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中國.沈陽.潮牛名門潮汕火鍋

先來把回台灣前的文章出清,雖然也沒幾篇,潮牛名門潮汕火鍋一發。最近潮汕食物在東北開了不少家,從牛雜開始後,接著是火鍋,然後現在各地區都可見到分店。這回是周末衝到鐵西用餐,咱們也是拚了,同志的車還被開單,真心尷尬



在台灣,涮牛肉在台南高雄有名,台北店少,通常涮牛肉的老闆大多有個性,告訴你牛肉該涮多久,就該是多久,一股對味道的堅持,要是你傻不隆冬當牛肉火鍋煮了,只會換來老闆的一頓白眼,當你山砲,鄉八佬不給勁,浪費了食材,換來一頓耳飽。在台灣,當天現宰的牛肉通稱溫體牛,意指牛的新鮮屍體。噢 Sorry,換個說法,生魚片都得新鮮吃,牛肉當然也越新鮮越好您說是吧

畢竟難得來一回,號稱一頭牛身上只有1%的胸口油及博仁當然是點了,胸口油確實特別,第一次品嘗,其它我沒注意,反正都涮個十多秒,牛肉半紅狀態即可入口,甘甜可口,確實不俗,牛肉丸為在沈陽吃到最好吃的,彈性應該可以用來打乒乓球試試看

同志選了個二樓靠窗位,大玻璃黃光,讓我非常無言,還好照片有救,要不是我晚到,怎麼也不會挑那位置,桌上一片黃大大影響食欲,店家裝潢那黃玻璃也是挺奇怪的,不明所以。想低調用餐,口音露了餡,被掌櫃認出是南方來的同志,對的咱們就是特地前往,渾南地區沒有涮牛肉阿!但是掌櫃沒有特別招待個沙畢思,失敗

最後,牛腩河粉好使,單點吃我願意,有機會再訪。也話說渾南地區前天路過一看竟然開了新分店,太好了改天我要去試試看牛肉炒飯
 
雷克斯的牛肉麵記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