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中國.濟南.草包包子鋪

如果說國外有百年傳統歷史的蛋糕店,那能代表中國的歷史傳統點心,肯定是包子。相傳蜀漢時期諸葛亮祭拜河神做出了最早的麵粉點心包子,而後白羅家繼承至今,這是雷克斯我看卡通中華一番,從史上最年輕的特級廚師劉昂星口中得知的包子歷史,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但我這段文字你絕對只能當作參考



話雖如此,從北京慶豐包子、天津狗不理包子、上海南翔饅頭店、西安賈三灌湯包、沈陽馨香包子鋪、長春福義德道口燒雞灌湯包、秦皇島四條包子,似乎到處都有包子老店,只是你能不能發現而已,這回來到的是濟南老字號.草包包子鋪

目前吃過最貴的還是天津狗不理包子,價格無人超越。草包包子倒不會如此,除了包子外還有濟南魯菜,可惜我這時來到這一點也不餓,中午在春江吃太多,腸胃也還沒好,雖然從趵突泉走到黑虎泉又走到草包包子,但也不怎麼餓,想想應該是星巴克吃了塊蛋糕的關係

點了基本傳統肉包,豬肉餡,草包特色,另外多點了杯豆漿。平心而論,真沒啥特別的,而且豆漿是機器產出的,上面有一大層泡沫不知啥玩意,我喝一喝就不想喝了。最大的特色是打包時的打包袋內有一片荷葉,包子放在上頭,這樣會有荷葉的香味,至於為啥蒸包子的時候不將荷葉也放進去,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本來打包回去,當晚打開包子帶著荷葉香確實不錯,只是到了隔天早上味道變得有點糟糕,我不敢吃的程度,只好撇了

畢竟草包是濟南老字號,我就是過來感受一下的,能點菜吃,估計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