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2013/11 北京行小故事

這次在瀋陽火車站,搭動車前往北京時,有段故事

通常在外趴趴走時,因為口音不同,常有人問我是從哪裡來的?
不熟的陌生人我會隨口回答廈門來的,以降低被歹人盯上的風險
而就在我排隊正準備上火車入座時,在我旁邊有個東北的老爺與我攀談:

老爺:小夥你從哪來啊?
 我:廈門
老爺:廈門阿?東北很冷吧?來多久了?
 我:今年三月來的
老爺:喔?那還不久,你要去哪兒?
 我:去北京
老爺:北京?工作嗎?
 我:去旅遊
老爺:蛤!你三月才來的現在就請假去旅遊啦!?(此時旁邊眾人皆轉頭盯著我看)
 我:.....(眨眨眼尷尬讓我停了幾秒鐘)

馬的下次有人再問,我一率回答去出差

-------------------------------------------------------------------------------------

這次在北京本來要住速八酒店時,也有段故事

上一次在山海關時住了速八酒店,感覺住起來不錯,價格也便宜,於是這次北京行打算繼續住速八酒店。結果沒想到到了速八恭王府店,服務員才告知不接港澳台旅客,踏馬的不是都說台灣是中國的結果還不是把人擋在外面!還好約好的小夥伴還在上海,趕緊打電話請他幫忙上網訂酒店,我再過去Check in,一番折騰後總算搞定,最後住了七天酒店,貴了一百塊

本來速八酒店有推薦附近走路就可到的一家看起來頗高級的地方,但是住一晚最便宜要價RMB$880塊錢,對我這背包客實在太貴,並不用住這種住所,所以離去

經過這次經驗,下次在中國訂酒店居住,一定要先打電話過去確認能不能住台灣人,同樣的錯可不打算中第二次!而那在胡同裡的速八酒店則真是可惜了,環境真的不錯

-------------------------------------------------------------------------------------

而住酒店的時候,北京夜晚氣溫已零度上下
第一天睡覺時,因為牆壁上有一個看起來像是暖氣的東西
我琢磨著那應該是暖氣,而且當時並不冷,於是入睡

結果殊不知半夜冷醒,感覺呼吸不正常心臟沒力
還以為房間有問題是不是中了啥玩意!?
結果穿上外套站起來走動走動又感覺還好,回到床舖後驚覺不對,棉被怎麼是冰冷的!?這時恍然大悟牆壁上那看起來像暖氣的玩意根本沒用!趕緊把冷暖一體的暖氣打開,才感覺好多。這次真的是經驗,冬天裡失溫睡覺是會死人的,南方有很多事跟北方不一樣兒

-------------------------------------------------------------------------------------

基本上目前還記得的大概這些事情
有想到再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