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台北.明湖上品養生原汁牛肉麵

老媽出國旅行,當老外的時間變多,每天得想要吃什麼也是件麻煩事。轉來轉去想到許久沒去東湖晃晃,就騎著車前往,本來想吃間拉麵,結果年假沒開,於是繼續往前騎。東晃晃西瞅瞅,騎得比小黃還慢,最後撇見明湖上品牛肉麵,奇怪以前我在這附近晃的時候不記得有這家店?究竟是新開還是搬來的呢?



店家招牌很亮,店內採光不足,所以照片特別修了顏色,否則比我在現場看到的賣相還糟糕,我覺得這是做生意會需要注意的地方。老闆招呼的挺熱情,可能人手不足的關係,麵好了要走到櫃檯拿,寡人我剛好坐在裏頭最角落的位置,出來超不方便,值得一提的是進到店內有四對情侶在用餐,讓我以為自己進錯地方還是搞錯日期今天是情人節?

點了基本牛肉麵,麵條可選擇粗細,照例點了粗麵條,煮得剛剛好有咬勁,讓我感覺光這麵條就值得。湯頭果然有股中藥味,味道倒是不重,想到是養生湯頭雷克斯我就乖乖的喝完了,至於到底養不養生也不計較囉,牛肉沒介紹到,但也不用介紹

店前擺著一本牛肉麵蒐集173家的書,我似乎記得那本書好像沒什麼介紹這家店?不知擺在前頭的用意為何?明湖上品有入選台北市牛肉麵節的好湯頭店家,突然忘了問老闆家湯要不要錢了倒是,基本牛肉麵小碗NT$110,個人覺得是貴了些

離開的時候拿了張名片,老闆並祝我新年快樂,讓我感受到老闆的熱情。離去時再到對面的東湖誠品轉轉,沒想到再訪已經過了差不多十年,擺設裝潢似乎變高級了,而且地下室還有可靠背的沙發座椅!GOD我是不是該考慮換個地方呢?

明湖上品養生原汁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53號(明湖國小旁)
電話:02-2632-9598

雷克斯的牛肉麵記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