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中國.承德.南營子大街 NANYINGZI Street

承德南營子大街,是承德最熱鬧的一條街,如果這裡不夠熱鬧,那我就不知道還有哪裡夠熱鬧了?從避暑山莊出來,沿麗正門大街走,會看到康熙大帝的立像,由這開始南營子大街的北端,於是雷克斯我就從這開始一路走,旅行就是要隨意走馬看花ㄦ



南營子大街,西側似乎是比較高的地段,走著走著都是山坡地的感覺,打消我不少每條小巷弄都進去晃晃的念頭,每個小十字路口都有路標,上面標著裏頭有的食物店家,這點倒是挺方便的,要我是觀光客,不看這招牌,九成不會亂繞小巷

中途會經過承德劇院,還有個電影院(感覺好小)。承德屬三線城市,若不是當初康熙在這弄了個避暑山莊,百年以後這裡還能不能發展都還是個問題。中途會經過二仙居東街、西街,感覺是個老街區,但我進去晃了晃感覺沒啥,河邊也還在施工,就沒待多久

第一天一路走回去時,過承德大橋前,路過一家超市,進去買了優酪乳喝,幫助消化。本來想買橘子,但這裡橘子狀況不佳,沒買。也話說這家大賣場位於地下室,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注意到,往上竟然沒電梯!有位老奶奶辛苦的拖著購物車往上,於是我順手幫了她一把,雖然我感覺她好像有點怕遇到壞人搶她東西的感覺,好吧我是外地口音沒錯啦

第二天返程本來是想找家咖啡廳坐坐的,一連走了兩天著實很累,第二天一口氣逛了三座寺廟。麻煩的是我知道避暑山莊對面有一家咖啡廳有路過,但在南營子大街上,我去還真沒看到啥玩意,用大眾搜搜,看不到什麼吸引我的咖啡廳,有家還可以的又得走很遠不在大道上,於是就算了,最後走一走,就搭了公車回酒店。

搭公車回去時也有趣,可能是公車擠滿人,不想載客了,所以司機說要下車的開口,不然就不停了!ㄜ,於是就這樣跳過了火車站沒停,我心想那就試試看啥時會停好了?反正大不了我再打車回去。結果這台公車一路沿武烈河往南開,一路過了兩三站我才下車。話說雖然兩三站,但因為是河邊,拉的距離老長了哎呀!也罷,於是我又多拍了一段河景,挺好的

逛了承德最繁華的地段,我想外出旅遊,住在南營子大街上應該也不錯。一直看到大招牌,康熙大典的表演,這回是沒機會了,有生之年再訪承德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