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中國.承德.普寧寺

普寧寺位於承德市,中國北方最大的佛事活動場所。普寧寺的主尊佛像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通高27.21米,是世界上最大金漆木雕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已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經過整體維修後,更具宗教藝術的魅力,其文物價值和藝術價值堪稱世界之最



這回來到承德,雷克斯我造訪了三座較為出名的寺廟,普寧寺是其一,承德有外八廟,每座廟宇似乎都要收門票,這也實在太坑了吧。雷克斯我參觀完布達拉行宮後,本想搭乘免費交通車前往普寧寺,結果在行宮前,等了許久,沒等到交通車,這裡的交通車一點都不靠普,果然免費的就是不好使!其實要走過去也是可以的,只是多花很多力氣,於是打車前往,這裡的打車師傅很賤的不跳表直接收十塊錢,算了給他賺吧,時間就是金錢,這附近也沒別的車了。若是從火車站出發,可以直接搭六號公車直達,但是從布達拉行宮出來,沒有公車直達,是挺不方便,再次強調免費接駁車很不好使

剛前往時,對於普寧寺沒什麼研究,結果到達以後,發現主殿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哇賽超大一尊!嘆為觀止!第一次看到這麼大一尊的千手觀音!快要30公尺的高度果然不是蓋的!以前研究了一下,這種等級的大佛必須要先將大佛蓋好,然後再把周圍的建築蓋起來,否則大佛真得要現身略施法力,才能縮小進門再放大了

普寧寺是乾隆皇帝所建,那個年代好像除了蓋寺廟,沒別的建築可以蓋了?避暑山莊周圍到處是寺廟,當年一定很多和尚在此居住。而建寺的緣由,是乾隆皇在西北打了勝仗,慶祝所建的寺廟,至此之後普寧寺成為中國北方最大的佛事活動場所,這下我知道為什麼寺廟前那麼大的空的是要做什麼的了,放人

普寧寺包含普佑寺,但現存僅剩遺址,也就是啥也沒有,據說是被雷擊失火後消失的,對此我覺得很奇怪,雷擊不會讓全部的建築物消失吧?難道當時的雷一次打到很多建築物?意外的是普寧寺至高點,竟然有一塊平台,是供遊客感受大自然的綠地,還有小賣部,這點布達拉行宮應該改進下,裡頭啥食物水都沒賣!有趣的是遇到一群和尚在演練消防,真沒見過

詳細的普寧寺介紹我就不說了,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