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料理.羅宋湯

這天外出用餐,逛了樂購超市,本來是想買點水果之類的食物,結果逛了逛,就買了一堆食材,包含一塊牛肉,打算煮羅宋湯,可能是有陣日子沒有用陶鍋的關係吧?總不能買著不用,太可惜了。買牛肉的同時,本來是打算買牛腩肉的,結果賣牛肉的大姊,建議我買牛上腦肉,這部位較貴,但因為快下班了,所以算我便宜,用牛腩肉的價格賣我,又額外把一些牛筋給了我,說煮湯好使,哈哈哈哈這下賺到了,長得帥果然有用呀!(笑)

煮羅宋湯也簡單,這回唯一忘記了的是蔥還有芹菜沒有加,但也還好差不了多少,雖說如此因為牛肉買了一大塊,導致這鍋湯一連煮了三四天,牛肉可能冰凍後再冷藏有些不新鮮了味道不太對勁,有些腥味,可能是我比較敏感的關係,所以最後一煮的牛肉就給哈利吃了

上回到哈爾濱的俄羅斯餐館,那裏的紅菜湯可真是紅,真不知是怎麼煮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