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料理.絲絲美腿

這是一道南方菜.絲絲美腿。菜名因為是我做的,所以名字是我取的,而之所以說是南方菜,則是因為筊白筍這玩意在北方可真是不好找,雷克斯我目前只在高級超市裡見到過一次,兩根台幣五十塊錢,在台灣沒買過筊白筍,但我認為這價格真心很貴,假設以買小白菜為例,五塊錢可以買兩支手掌這麼大的圈圈,炒三次都沒問題

雖說如此,在台灣餐館應該也少見這道菜,雷克斯我是在上海的聰哥小館吃到的,只不過我的刀工火候沒法跟人家專業的比,主要是工具也輸人家,這裡只有電磁爐沒法大火快炒。雖說如此,成果是挺滿意的,口感爽口脆脆,下酒似乎不錯嘿嘿

差點忘了介紹材料:筊白筍切絲,薑切絲,按個人喜好比例加入,再加上點青蔥會比較好看,我是因為忘了買蔥,所以沒放,也少一個香味。照片旁邊是炸蒜片,也香。早上網路斷掉了沒法翻牆上BLOG,合計是今日中共軍演,把網路給封了吧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