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RV150-DX X'PRO ( 2004.07.23~2015.07.27 )

2004年,我是個大學二年級生,當時的學校距離我家約一個小時的摩托車車程。剛開學大一的時候,機車還沒買,過著搭公車轉捷運的生活差不多半年?還是一年?已記不得,只記得搭捷運轉公車到學校要花我約二小時的時間,真天殺的。後來借了老爸的機車.豪邁125,綠色的SYM機車,耐操省油,到學校變得只需要一小時左右,挺好



豪邁時期,兩位老友分別換了機車,一位從小50換成G4,另一位是F1,後來換成Dink150,速度大為提升,理所當然的豪邁125跟不上他倆,還好我騎車一向不快,追不上就算了,反正到目的地一樣得等我。雖說如此,還是很想買一輛自己的摩托車,於是上網研究,做了一番功課,考慮到要騎乘的距離較長,最後選了RV150-DX,開始這十年的摩托車歲月

十年前的夏天,2004.07.23來到承德路上的某SYM車行,和夥伴第一次見面,還記得當時戴著我第一次買的白3/4安全帽,氣流版還是用貼上去的,真不知道我當時在傻什麼怎麼會買那玩意?辦理好手續,小夥伴就跟著我上路,展開第一段騎乘

說來好笑,當時對台北市路一點也不熟,雖然油箱內有一點點的油,讓先騎到加油站補貨,結果當時友人對路也不熟,轉了一陣子沒見著加油站,後來我才想到當時奶奶家附近有一加油站,於是前往該處,很不幸的是騎到半路,沒油了!於是我與小RV的第一次見面,就是我推著它起碼推了兩百公尺以上,在那個夏天,汗流浹背,好不容易到了加油站,因為油箱全空,在95無鉛汽油還在25塊左右的時候,竟然加了250塊錢左右,著實驚人

接著展開的摩托車生活,正逢大學時期,歷經許多事情。除了上學打工,騎車遊玩、上陽明山、平溪天燈、繞北海岸、桃園、新竹、苗栗、宜蘭、北橫、中橫,越騎越遠,還記得當時有紀錄當日最高的騎乘公里數,只是現在想不起來文章有沒有移過來,總之最後的紀錄是當天四百公里,為環島時的第一天,台北到阿里山。那個時候夥伴的狀況都還挺好,引擎水冷無大問題,雷克斯我順利的完成環島目標

而後畢業,當兵階段很少用到摩托車,里程數頓時沒增加那麼快。第一份工作在南軟科學園區裡,距離不遠,偶有出遊,里程數增加不快。直到後來五萬公里時,水冷系統出了問題,會修RV的機車行師傅真的不多,以前還能順路在新店修,後來實在沒辦法,特地弄到了土城,花了約一萬大洋整理,這回效果不錯,撐了接近三萬公里,一直到雷克斯我至大陸常駐工作後,每次回台車況愈下,主人不在身邊,車子真的壞的快,哎

最後開始大漏機油,每次停車熄火,地上總是有不少機油,找機車行都說可能引擎有毛病,得拆開來檢查,若有問題起碼一萬塊跑不掉。雷克斯我最後一次騎程是在2014/7/9,當時騎著到仁愛國泰看醫生,又是個夏天!印象很深刻的是那天車子越騎越沒力,排氣管冒出陣陣白煙,感覺快要縮缸,估計是水冷出了問題或是吃機油,總之就是過熱。好險夥伴沒有讓我失望,挺著我到國泰,而後又挺著我回家,十分感動(泣)

這次以後明白夥伴真的是不行了,需要徹底處理,問到的答案都是得拆引擎,讓我很為難,畢竟已經十年的老車,很多零件已不行,大修不大划算,主要也是我人不常在台灣,修好大多又只能放著,車給別人騎這點,根本就是越騎越壞!根本搞不懂我這車的習性!氣死我也!這段就不提了,越想越氣

最後在今年2015.07.27,同樣是大夏天,因為停在家門口不動逾半年以上,已經發不動了,於是雷克斯我親自動手,和十年前一樣,推著夥伴兩百公尺以上,到機車行做了報廢處理(哭)。本來也是有考慮轉賣,也有人想購買,但自私的想讓夥伴只有我這一個主人,雖然我這主人挺不稱職,最後沒有照顧好你,還請原諒

里程表停在 82258.5KM,台灣南橫公路尚未挑戰,是我倆的遺憾

夥伴是RV150-DX X'PRO,雷克斯我換裝過傳動、擋風鏡、後把手、椅墊,林林總總也花了一萬塊左右,外型基本上和RV180沒什麼差別。十年後的現在RV已經改版,市面上基本已看不到此車款,許多朋友也坐過這台摩托車,一起玩耍過,回憶我是記得的不會忘記,在我已三十歲的今天,或許也是藉此機會向逝去的青春歲月告別

最後

再見了伙伴
謝謝你這些年的陪伴
 
RV150-DX X'PRO ( 2004.07.23~2015.07.27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