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人民是國家的主人

我不太寫政治文,因為寫這東西影響我的形象,通常都是在罵事情,以後也不太會重新翻閱查看,但最近台灣選舉,看到某敗選候選人,竟然說了一段話,挺有意思,讓我想發發牢騷,打抱不平一下,同時也發現這傢伙的水準就那樣,原本還以為不錯

父母為小孩做事,難道就覺得小孩應該要感激嗎?現在年輕人認為「你給我的是應該的,沒給我的是欠我的。你給他iPhone 5,他會氣你沒有給他iPhone6」。他並重申,政府不要認為做得好,民眾理所當然要感激你,時代已經變了;政府要好好思考年輕人怎麼看這個世界,並嘗試去了解他們的心理

上述是那準備下台的傢伙說的話

這段話好像有問題?我記得民主社會,人民是國家的主人,政府的稅是人民繳的,政府是人民出錢要你來做事的吧!啥時候政府變成人民的父母啦!?所以本來就是你做得好是應該,但你做的好也不代表老子不可以炒你魷魚,這傢伙有沒有出過社會阿?

再者,我以一個資訊工作者的角度分析,照上列所說,IPhone6已經推出了,然後家長買了一個兩年前的東西給他使用(是兩年前噢!請記得中間還有個5S),先不說蘋果官網買不到外,買到的可能還是二手貨,咱家有這麼窮嗎?買不起新品?

好吧,此套應用在咱們台灣的軍事科技上,好像買的也是美國的二手貨,還特別貴,這案例好像不太一樣,因為這是人家不賣,咱們只能摸摸鼻子沒辦法買二手貨,但不代表咱們沒錢買,不然F22也早就在台灣出現了,變形金剛也可能會在台灣拍電影了

BRT這玩意,可能我太久沒回台灣,沒在台北以外的地方旅遊,不瞭解各城市生態,當台北蓋了MRT,高雄也蓋了MRT,台中竟然搞了個BRT,那我就不太能理解了?BRT小弟淺見,就是加長版的公車,這玩意……有多困難我不知道,但小弟近幾年在中國工作,去過一些城市,大多使用MRT,甚至輕軌電車系統。中國的BRT目前我跑了十幾個城市也只在北京看過,台中市究竟基於什麼原理搞BRT我就不得而知

重點是,誰想要BRT?你把MRT & BRT 放在一起,誰會要BRT?人民繳稅給政府,然後政府收了錢,交了個舊產品出來,還不怎麼好用,你說這稅金能交的甘願嗎?如果是預算問題,老實承認也不是什麼過錯,預算不夠可以存錢呀!但問題是你把問題推到別人頭上,自己賣過期產品!好險我不住台中,不然真他媽的吐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