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2014.10.03 沈陽地鐵打架事件

話說今日搭沈陽地鐵出遊,搭地鐵遇上吵架打架事件,因為實在亂七八糟,我決定把經過寫下來,就這麼剛好發生在我坐的這節車廂裡,總之不管在哪裡搭地鐵,還是得多注意點,最好別戴耳機低頭玩手機,免得旁邊發生什麼事情反應不過來。

故事是這樣的:

首先上來一對A母女,女兒站了一個位置,在輪椅上的婆婆臨著她旁邊,因為東西有點多,女兒把東西放在座位上站了一個位置(說是女兒,也是歐巴桑等級)

後來,上來一對B母女,就站在A母女前面,母女倆一樣的粗壯,Sorry 真的只能這樣形容。原本也沒啥大事,不過故事就這樣開始,故事由B女兒開始,我坐在靠邊的位置,等我聽到的時候,已經在大聲嚷嚷,我盡量還原當時的情況

前面不知道漏了些啥,然後一個聲音傳來:

B女:我就想看看誰這麼沒公德心拿東西佔了一個位不給別人坐!

中間漏了幾句,但大意是A女把東西收了起來,讓B女坐下來,但B女不樂意了,說:沒事我就站著,原本我是想把位置給我媽坐的,我坐不坐無所謂!雙方僵持不下,情況就是A女讓B女坐,B女打死不坐(人家也要面子,你還不給台階下)

最後A女不爽,也不坐了!東西收一收推著A母到中間的柱子,接著一頓發牢騷,用東北話就是一頓苛碜、磨磨唧唧、劈哩啪啦念了地鐵都過了兩站還繼續念(哇操起碼五分鐘),聲音也夠大,整節車廂都聽得到

最後B女坐不住了,跑來跟A女理論,接著雙方罵起來,罵起來當然難聽的話也跑了出來,例如啥:你再給我說一句我就撕爛你的嘴!你別給我看到你在哪下車,我跟你沒完!你說啥我媽不行了?你再給我說一次試試看!你看看沈陽咋會有這種人阿?諸如此類

後來車上保安來勸架,旁邊還有兩個不相干的男的參一腳是咋回事兒?或許是嫌場面還不夠亂,車廂走進一對吹口琴乞討的盲人,就從我面前經過,這盲人聽見情況不對,竟然還先停了下,不過繼續往吵架中心前進,說也奇怪,這盲人經過時吵架聲音竟然也暫緩許多

接著聽車上保安朝A女兒講:你少說兩句!要不你們打,我不管了!(中肯)

想當然這話沒啥用,因為A女這麼囉嗦的人咋可能會停呢?雙方繼續,最後B母女可能到站了先下車,A女繼續在車上碎念,B女看到忍不住了,衝上車竟然來了一個飛踢A女,還拉著鋼管轉了一圈(驚),接著AB雙方抓在一起扭來扭去,直到B母衝上車來拉開兩人,本以為戰鬥會持續下去,這時關門聲響起,門開始關閉,這時B女看情況不對,竟然以肉身擋門,就這樣夾在地鐵門上(靠),最後地鐵門只好再開一次,讓B母女下車後地鐵繼續前進

其實事情沒有也沒這麼複雜,真要說起來這樣吵架我認為很蠢,畢竟我不是當事人,他們兩人的恩怨我也不好說些什麼,估計我勸架他們也不會聽,只是覺得亂七八糟。搭地鐵可以看出一個城市裡多數人的習性,少數則有一些扯蛋的事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