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仙劍奇俠傳 PAL

仙劍奇俠傳,最初的感動。仙劍奇俠傳是雷克斯我玩的第一款RPG遊戲,當年仙劍風靡的程度可以說如果班上有40個人,其中會有30個人都玩過!剩下10個人估計是因為家裡頭沒有電腦,這可一點都不誇張。劇中主角:李逍遙、趙靈兒、林月如三人的愛情故事,讓當時的我感動萬分(阿奴的戲份太少,就不算在內),理論上破一次就好的遊戲,硬是玩了兩三次!當時網路並不發達,無法上網查資料&攻略,因此後來口耳相傳後知道自己錯過一些劇情,趕緊重玩,現在仔細想想,當時安裝的磁片到哪兒去了勒!?


初代仙劍還是用DOS安裝來玩的,使用3.5吋磁碟片安裝發出嘰嘰嘎嘎的聲音,現在想起來還挺懷念。當時常放學下課後,連籃球也不打了先回家開電腦,繼續玩遊戲。當時花最多的時間反而是在練等級,有時花一兩個小時就是想練個等級,讓仙術提升,讓往後的路比較好走。多年後的今天,雷克斯我在大陸出差實在太無聊,突然想到仙劍奇俠傳,於是找了套新仙劍奇俠傳玩玩解悶,其實在我高中新作推出時就很想玩,只是沒動力。但更想買的是小說,不知道小說現在有沒有辦法買到?

而目前我正在玩新仙劍,由於主要是想看劇情,並不想多花時間練等級,於是偷懶的改了程式等級直接變最高,著實增快了不少速度哈哈哈哈,畢竟時間寶貴嘛!想看劇情又不想花時間練等級。目前累積也才玩了八小時不到,已經來到苗村逃出鎖妖塔,但是月茹也死了...哎.....,當初真沒想到月如妹子會死去,實在太桑心了!目前還在繼續玩遊戲中,重作版本畫面劇情都有些改變,而有些劇情我也有點忘了,直到再玩一次才恍然大悟,上網查了下新仙劍多了靈兒隱藏結局&月如隱藏結局,看來這次我必須也要玩個兩次了呵呵

雖然劇情語音都有改善,只是唸詩的部分,為啥就只有酒劍仙的聲音,靠邀怎麼沒有主角的語音反而是配角有語音阿!?這篇BLOG還沒完,帶我仙劍奇俠傳破完再補完哈哈。那麼經過了三天奮鬥趕進度,看到了靈兒版&月如版隱藏結局,真心感動,如果沒有玩到隱藏結局,故事結局就和之前的版本相同,最後就讓我把故事裏頭所出現的詩集整理出來吧: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何須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君以陌路

春華那堪幾度雙,秋月誰與共孤光
癡心若遇真情意,翩翩彩蝶化紅妝

仙靈神島水月宮,蓮池仙女藏仙蹤
巧遇少年情深種,錯付癡心一場空

紅顏如月有緣缺,君名逍遙末悲切
昨日種種心深重,他夜夢裡現芳蹤

昨是今非望無盡,生死相隔兩茫茫
解愁腸,度思量
人間如夢,倚笑乘風涼
離景似是昨日,轉眼卻已經年
景色依舊,物事全非

紅顏如月,陰晴圓缺
既名逍遙,為何悲切
昨日總總,我心深種
期盼夢裡,再現芳蹤

自古英雄出少年,似水紅顏惹人憐
今生情盡空悲切,來世再續未了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