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大陸.成都.白家肥腸粉牛肉麵

這天雷克斯打算沿路走到成都天府廣場,因為沒吃什麼食物走得有些力不從心,隨時快昏倒一停下就走不動的感覺,好險突然發現一家麵店,裡頭是有客人的,這點十分十分重要,根據雷克斯我在大陸闖盪的經驗:沒客人的店千千萬萬不要冒險會出事情的!



由此發現,成都的牛肉麵不像台灣風味五花八門,這兒的牛肉麵幾乎都長一個樣,價格是RMB$7或8或9塊錢,牛肉應該都是罐頭打開挖個一匙放進去,價格越高則是麵越多。別看這碗牛肉麵看起來白白淨淨,攪拌一下整碗麵條都變成紅色尬的!點麵時服務員還問我要不要加辣椒,我當然是不要,我可沒有成都人對辣的接受程度

雖然沒什麼牛肉,但是看到這刀削麵條就知道口感好,味道也不錯,如果常駐在大餐不能常吃的情況下,可能午晚餐都可以隨便吃碗麵解決吧?而這裡沒有另外切小菜的習慣,大多是加料,但是煮好一起加進麵裡上桌

其實招牌是腸粉,但這兒的麵館每一間都有賣牛肉麵,而且個人並不喜歡腸粉倒是。題外話,我竟然聽得懂一些幫我點菜問問題的四川話,太神奇了!同時牛肉麵地圖也多了一個據點,中國四川成都,哈哈哈哈感覺好酷

雷克斯的牛肉麵記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