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遇到飛機延誤怎麼辦?

雷克斯本於2013/04/01愚人節當天,欲搭機前往成都出差,殊不知上飛機前遇到飛機機組故障,無法及時修復,因此導致行程延誤,而本次大陸的航空公司處理方式雖有解套,但十分沒有效率非常之糟糕,敘述個人經驗給大家參考參考

首先有經驗的旅客都知道,在入機口閘大陸客多會先去排隊,不管廣播程序都跑去先排隊。而我們有秩序的人是不會跟著去擠的,但問題是這樣在大陸行不通!雷克斯遇到的飛機有機件故障,但是機場沒廣播,只有閘道口幾個工作人員在說明,靠北那誰會聽的到?所以就變成聽到消息的人先衝出去改機票,等我出門想改早就沒票改了

再者,更換票也很沒有系統,雖然有安排賓館住宿,問題也是沒系統的幾個人在喊,而且還整場趴趴走,得要一直圍著那人才聽的到消息,在原地等變成最笨的方法,啥也不知道。最後看到已經有人去賓館,還有一群人坐在飛機場大廳,這啥情況?

因此分做兩個情況,在飛機場買票或者是網路訂票,我問了半天兩邊說法不同,要以機場說法為準,在機場買的票可以請機場現場改,但若透過旅行社訂票,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哪裡買的票就得請哪裡改,還好可以請公司同事幫忙處理,不然像我們這種只管拿票坐飛機的人哪會知道怎麼辦!?

個人經驗步驟是:
1. 飛機延誤,若確定不能飛,先跑去改簽試試看
2. 若改不到沒門了,就先去開飛機延誤證明,後續退票換票都靠它
3. 如果航空公司有提供賓館,孤身在外那就跟著走吧,但別想住多好了
4. 若有住的地方不住賓館,那就把延誤證明傳給買票的地方,它們得想辦法處理改票,
 因為機場不會幫你改,票不是他們開的,連地勤人員都這樣說
5. 馬的真的是經驗

這讓我想到另外一件事,發生在台灣,可見台灣作業也有問題,哪家航空公司我就不提了,因為個人也有狀況,司機送過去的時間晚了,驗票口關了還能說啥?雷克斯我就覺得提早到機場才安全,可以早點處理莫名其妙的問題

譬如這次趕不上飛機,工作人員要我去排候補,結果連候了三班都沒機位幹,等了快五個小時,那個櫃台小姐就他媽不能早點說告知我們可以去改簽嗎!?後來還是聽到旁邊一位中年男子忍不住破口大罵三字經說:幹X娘你早點說可以去改簽我們就不用一直排隊候補阿!聽到這裡我都想罵那服務人員三字經了,因為我一去改,馬上就有機票

後續:
大陸這地方,又發生讓我莫名其妙的事件,話說我提早了三小時出發先到機場,通往機場有三條道路,結果兩條路竟然因為道路施工塞車動也不動!好險發現情況不對直接改道,沒給他繼續塞,後來走第三條路發現,塞車線排了大概五公里之久,原本20分鐘可以到的路程,硬是給他花了一小時才到,靠北那如果我時間算剛剛好不就又搭不上飛機了?而請注意大陸國內線過海關檢查的人潮與速度不成正比,過安檢也很久,尤其是安檢嚴格的機場更請特別注意,總之提早到準沒錯,想繼續待的人除外

而早上因為機場大霧,航班順序大亂,又一件鳥事發生!本來在14號閘道口登機,結果後來改成21號,問題來了完全沒有廣播阿幹!我還以為這次很順利沒想到又臨時搞這種飛機,就一定要時間到衝去看航程公告就對了?好險有位熱心人士告知我換進出口,在此由衷感謝她

喔還沒完,雷克斯從瀋陽飛往成都,中途停靠鄂爾多斯轉機,問題在於西安&成都機場流量管制,因此在飛機上整整坐了一個小時挖操!小飛機又不是每個人有一台私人電視,強烈建議各位要坐飛機一定要以直飛為主,想不到的事情太多了!

一些經驗參考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