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人生有很多徒勞無功的事

前幾天整理筆記本,人生有很多徒勞無功的事的其中一項



印象很深刻,記得小學一年級剛入學時,明明大家都不認識班上卻非常的吵雜,至於聊些什麼我努力回想卻一點印象都沒有。後來才得知因為班導老師在開會,所以比較晚進班級上課,延誤了下。有趣的是後來應該是一位主任經過班上,肯定是本班特別的吵看不下去,於是進來糾正了下,當時他可能喊了些什麼安靜之類的話,於是原本亂哄哄的班級瞬間安靜下來。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說:想要講話就要舉手發言。當時有位同學可能搞錯他的意思,以為舉起手就可以繼續講話,就舉起了手,結果老師問他要講什麼,出現一句話都講不出來的尷尬情形

也記得某次數學月考,雷克斯我寫完了考卷無聊中,偏偏當時又不能提早交卷只好無聊的在考卷上畫畫,換來的下場就是被老師叫過去說:幹嘛在考卷上亂畫畫,雖然考了八十幾分,還是舉起我年幼的小手被打了兩下,莫名其妙為什麼考八十幾分還要被打阿?沒人說過考卷上不能畫畫阿!也還記得小學時就有人開始補習數學,最後那位同學最後上了台大,小學時我也有補習過數學,但是沒三小路用,證明這種事情真的是很講天份,勉強是沒有用的

國高中有聯考壓力,雖然本人沒參加過聯考,升高工大學都是推甄就上,在當時也還是有努力讀書的,但是上了什麼數學完全不記得。但很確定的一點是光電子學就可以把我搞死

大學期間,因為對電子沒什麼興趣,轉系到資訊工程,沒想到還是逃不過數學這玩意。這時出現傳說中的微積分,還可以應付,不過隨之而來的工程數學&演算法簡直是讓寡人完敗,這玩意應該是給命中注定的人來使用的吧!?更別說那原文書一本的厚度就比高中三年的數學課本全加在一起還厚卻要在一學年內學完這是要騙誰!?別說現在大學好念所以進去的學生素質比較差,我倒覺得那些東西就算給三十年前的學生來讀也可以當掉班上9/10的人

時至今日,這些高級數學能讓我用到的地方,目前就只有寫這篇Blog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