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黎明升起

新版蝙蝠俠系列精彩完結篇,繼開戰時刻、黑暗騎士、黎明升起後傳說精彩完結


記得以前雷克斯最早看過的蝙蝠俠是在電視上,那時還在念小學,當時的系列是當蝙蝠俠對付敵人時螢幕上就會顯示"叭叭" or "登登"爆炸性的畫面,於是敵人就倒了,這是最早以前的蝙蝠俠印象。接著是出現在FC任天堂上的一款蝙蝠俠遊戲,可能當時智商不夠還是關卡太難?總之到了有水的那關,有一隻莫名其妙很強的東西跳過來很容易就把蝙蝠俠搞掛了踏馬的,於是該款遊戲我並未全破,也是小時候的一個遺憾

十幾年來蝙蝠俠系列陸續推出了許多電影,寡人唯有印想的只有貓女&由阿諾扮演的急凍人那兩集,但由於實在沒有太大震撼劇情,個人對蝙蝠俠的崇拜也並未增加,覺得有沒有看都無所謂,坦白說覺得是越拍越爛

又過了幾十年後,蝙蝠俠捲土重來,傳說再次降臨。開戰時刻一推出即讓我改變了對蝙蝠俠的看法,從角色、劇情、道具等等,皆讓我感受到這是一部好作品,這才是我想看的蝙蝠俠,以前覺得蝙蝠俠是科技型勇者,身上配備都是高科技,從之前的電影只覺得裝備是玩具改裝品,新系列的蝙蝠車則符合現代科技感受,特別是那經典的九十度轉彎實在太讓人耳目一新,我也想要一台!

第二部黑暗騎士裡最大的敵人小丑出現,堪稱系列中經典的經典,而主演小丑的主角也在拍完電影後不久辭世,著實惋惜,也因如此更讓黑暗騎十多了更多話題&傳奇,不可否認的精湛演技。以前的雙面人是跟著猜謎大師一起出現,就以前的電影印象真的是給小孩子看的,這點在黑暗騎士裡完全改觀,讓我眼睛一亮

傳奇終結的黎明升起,讓蝙蝠俠完整做了交代,也讓我終於搞懂蝙蝠俠的來龍去脈,由安海瑟薇主演的貓女也在此集登場,蝙蝠俠的女主角一直只有貓女,劇中出現的瑞秋是穿插出來的角色。因為雷克斯我喜歡安海瑟薇,所以本來只該放一張的電影劇照特別多放了一張表達我的喜愛呵呵

三部系列下來,無論只看其中某一部作品,都是高潮迭起,雖然獨立看也不會無聊,還是推薦從頭看到尾,可幫助了解劇情,並且在結尾時舒緩口氣,讚賞這部好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