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關於房子

雷克斯是我,我家位於內湖。內湖有山有水,湖有碧湖公園&大湖公園,山有.....內湖有什麼山阿尬的!?還好現在有Google大神,Go了一下發現了碧山巖 、 剪刀石,這兩個小弟我有上去過的景點,另外發現了鯉魚山這不知哪冒出來的地方,我想上面不會有鯉魚,雖說我沒去過,也就當作沒這回事吧

二、三十年前(西元1984),也就是小弟我剛出生不久,現在的內湖科技園區滿滿一片,全是一片長滿雜草的荒地,小時候我還去過那裏打了幾次棒球,芒草長到球一打飛消失絕對找不到的境界,金黃黃的一片土地,現在想在台北找這種大塊空地,找不到了

當初老爸在內湖買了房子,中間經歷了一些辛酸的過程,老爸講過幾次當初怎麼買下家裡的辛苦。譬如當初老一倍的長輩,氣老爸花這個錢買在台北市內,當時買的價格可以在安坑那買兩倍坪數的房子,老爸很有骨氣不服輸,硬是買在內湖。幾年過後,那些發牢騷的長輩也就只能惦惦,相比之下價格差距只有拉大。至於那安坑,我曾數次經過附近想到樓下看看,附近是不是和小時候的記憶相同,誰知我連那彎進去的橋都找不到,只好打消這念頭

家裡經濟狀況普通,爸媽在我這年紀時已經結婚有小孩,並買了房子。沒有什麼多餘的錢玩樂,小時候看到許多玩具想買會吵鬧,隨著慢慢長大自己也知道,想要的東西靠自己買,除非必要也不會開口向爸媽拿錢,尤其是玩樂。到了現在,我這普通上班族,看看台北的房價對比上自己的收入,買下去肯定生活品質不見,Blog上的那些餐廳,我看應該都沒了。花一輩子養個房子,生活變得沒有樂趣,似乎如此不值得

常想該不該買房子,還是乾脆好好的享受人生? Who can tell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