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除夕 2020

2020春節,老爸離世,弟弟去美國辦事,這次除夕只剩我跟媽媽在家裡過了。以往除夕的飯菜基本是我爸在處理,他會煮條魚(一般是清蒸)、煮個湯(長年菜火鍋 or 魷魚螺肉蒜)、再炒幾個菜(煎香腸、醬油蛋、高麗菜心、芹菜花枝、之類的)、再去市場買個肉,我們家吃飯一向簡單,也不太要求食物,這樣很足夠了

爸爸喜歡釣魚,也愛吃魚,我媽是不怎麼處理魚的因為有老爸在,我跟弟弟就更不用說,殺魚這種事情真沒學過,我看以後想要吃魚,外面上館子比較方便了

一時之間想不起來以前家裡的年菜是什麼樣子,趕緊翻照片,把有拍的全部找出來,結果並不是每年都有,這才發現真的應該每年都拍下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