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父親過世 2019/12/20

我的父親楊銘泰,因肝癌於 2019/12/20 晚上23:50 分左右過世,從 12/7 晚上送急診後,病情一路惡化,短短二星期後離開,才剛過完六十大壽沒多久,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不真實的感覺。一直認為爸爸是堅強可靠會照顧自己的人,結果就這樣走了
 
12/7 晚我回到家,看到爸爸坐在位置上臉色不對,一直摸著自己腹部,不久後我們就出發急診,當時還想應該沒什麼大事,沒想到事情來的如此突然。
 
在急診等到很晚,通知有病房可以轉,但不知道要等多久,當時已經過晚上十二點多,就算轉病房也只有陪伴床可以睡,於是爸媽要我先回家休息。隔日早媽媽回家見到我大哭,說爸爸診斷是肝癌末期,沒敢告訴他,怎麼辦怎麼辦?我也慌了趕緊抱著媽媽安慰她,心裡頭一點主意也沒有,我很自責沒有繼續在醫院待著,讓媽媽獨自承擔這消息
 
短短兩個禮拜時間,經歷了好多事情,片段像跑馬燈似的歷歷在目。老爸是堅強的人,雖然表現出看開的態度,但當他知道他病情時,我卻瞄到父親眼角的淚水,我想他一定是很不甘心,病痛不舒服時也會說可惡,只是在我們面前表現堅強,淚水最後並沒有滴下
 
這兩個禮拜有好多感觸,往事歷歷在目,不知從何說起
 
以後再慢慢寫上吧



爸爸一路走好,有緣下輩子再見
您辛苦了,愛你

父親 楊銘泰 1959.11.11 ~ 2019.12.20

-------------------------------------------------------------------------------------------------

一些關於醫療的認知感想:
1. 有時候可能是命中註定,但預防勝於治療,定期要做健康檢查
2. 相關病例要在出院前先申請全部申請好,後續補辦很麻煩
3. 急病就得掛急診,但若沒有病房,在急診待著等病床很痛苦也相當累人
4. 住院時想找人問問題,得先找負責自己病床的護士,不對的負責人不知道狀況
5. 有時候醫生講話不能明講,自己要做好判斷

-------------------------------------------------------------------------------------------------

一些關於喪葬的認知感想:
1. 自己要上天之前,得準備好一筆錢安排自己的後事,三十萬左右比較保險
 我的老爸很負責,醫藥費喪葬費都足夠負擔,包含自己的退休養老金
 相當感謝他,讓家裡壓力沒有那麼大,有個遮風擋雨的家
2. 老爸生前說要找冬瓜禮儀,我們就按他意思做
3. 宗教風俗不一樣,規矩可真多

-------------------------------------------------------------------------------------------------

更新

2 則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