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倩女幽魂.人間道.道道道 A Chinese Ghost Story

上周五晚上感覺身體不太對勁,結果半夜醒來喉嚨好痛,隔天果然有問題,因此周末在房裡待了兩天,不敢出門以免病情加重,時至今日過了三天總算好起來,年紀大了中招的機會變多了,看來不恢復運動不行,每天下班還是去散散步活動一下

拜現代科技所賜,拿起IPAD網上一搜,就可以發現以前的經典電影,剛好在宿舍裡閒著無聊,一口氣看了幾部老電影回味一下,也順便搞懂以前沒搞清楚的地方

我知道倩女幽魂有三部曲,近年古天樂也演了一部,新倩女幽魂暫且不提,來講講舊電影。大家都知道一部電影能拍三部曲,一定是票房佳,故事好才能有此成就,倩女幽魂也不例外,而我搞不懂的是,這三部曲的劇情我都有印象,但有一部也是王祖賢演女幽魂,最後和一個書生一起進到畫裡頭,但不在倩女幽魂裏頭,尷尬!那我當年到底看了什麼?於是Google了下,原來那部電影叫做畫中仙,一樣有午馬當道士,記憶不清搞錯了。但畫中仙劇情還真比不上倩女幽魂,雷克斯我看開頭沒多久,快轉到結局確定是這部就關閉了

回到倩女幽魂,第一部是聶小倩轉世,第二部為寧采臣遇上青風,這兩點故事沒問題,那第三部的梁朝偉演的十方和尚是咋回事兒?大魔王又有姥姥&黑山老妖,搞不清楚情況,於是又GOOGLE了下,原來第三集道道道是一個新故事,劇情為百年之後姥姥復活,又開始殘害世人,至於張學友演的燕赤霞,則是因為仰慕之前的高人燕赤霞,所以名字也取作相同,如此一來寡人總算搞懂三部曲在演些什麼了,真是豁然開朗,海闊天空阿!

時代進步,科技效果也是一集比一集好,到了第三部堪稱經典,至於新拍的倩女幽魂,雖然古天樂挺帥,但對我的感覺就是.......不搭嘎,燕赤霞還是午馬那樣的大叔來演卡有效果。而新版的聶小倩,恩.......不提了,一點FU都沒有啊!當年的經典果然難以超越!

最後一定要吐槽,倩女幽魂的英文翻譯是: A Chinese Ghost Story,What the fuck!?一個中國鬼故事,這哪個香港天才翻出來的東西啊!英文不好也不能這樣亂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