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中國.沈陽.興順夜市

上周五晚餐的菜差強人意,於是我打算外出用餐,剛好遇到同事打算去興順夜市晃晃,唉唷?不錯噢!於是我便跟著去瀋陽第一的興順夜市瞅瞅,看看瀋陽第一的夜市跟台灣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根據雷克斯我上次逛皇寺廟會的經驗,實在是不怎地



興順夜市位於鐵西,興順街上一整條路都算是,搭地鐵可搭到保工街站距離較近。雖說如此,從我在的渾南到鐵西也得要將近一個小時,才剛到就累了其實。我們由北向南走,由於走到底沒有任何的地鐵站,只好再走回保工街搭地鐵,興順夜市也不短,來回大概得走將近兩個小時,奶奶的熊這也導致我隔日週六懶洋洋不想出門

東北的夜市特色是滿滿的烤串,烤串主食佔了夜市60%左右的攤販,而且小吃重複率極高,烤串、烤扇貝、臭豆腐、乾冰冰淇淋、飲料攤無限循環,因此建議當你看到一個不一樣的食物穿插,別懷疑先吃再說,除了上述幾樣,後頭可真看不見,一點不誇張

夜市由北向南走,動向是:食物區 > 雜物區 > 食物區,南北兩頭是食物區,中街的雜物區則有套圈圈,空氣槍打氣球等等古早的玩意兒,撈金魚沒有,但是有釣金魚,這可真是新鮮,但個人發現只有一辣妹子在釣,其他人多在圍觀。倒是沒看到打彈珠

雷克斯我大概吃了五攤,吃不下了放棄,因為手拿烤串不好照相,也就意思意思拍個入口,有機會再補照片。有趣的是在我們買大腸包小腸時,竟然遇到了台灣同胞,據說是今年二月時來到瀋陽,來這夜市擺攤,生意還不錯,口味也是台灣味,就是貴了點一份要RMB$15塊錢,而且他奶奶的遠地遇同胞也不算便宜一點,真沒人情味阿!

下次得準備相機背帶套在脖子上,否則真不好拍照,人實在很多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