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2018.01.01 FIRST DAY

2018 first day決定來過渾河,來瀋陽長住後一年一度的活動,選在這天完成。2017的瀋陽沒有下雪,所以整個河面看得很清楚,讓我更有信心,否則大雪覆蓋,看不出冰有多厚,那心裡可真怕怕,而我目測透明冰面起碼有 50CM 厚,拿槌子敲都沒問題



渾河橋自從今年多開通一條接二環的快速道路後,或者是大鑽石 or K11 MALL完工,接近橋柱的附近就不結冰了,可能是多了排水系統,因此那附近現在都過不去,以前我倒是在附近走過,吧(?

其實並沒有打算走到對岸,因為到對岸就沒有地鐵可以搭,而且沿著河濱公園走得走一大段,到奧體中心北門的公園才有出口,我的下半身沒有穿很厚,下場就是凍得不行,只好拚老命走讓身體熱呼點,凍的我腳趾都沒啥知覺了

問題來了,為什麼我要走過去?因為我走了一陣子,看到一群鳥聚集著飛舞,一大群鳥,遠看好像是烏鴉,於是不由自主地走過去,越走越遠,不知不覺已走超過河中心點,已沒必要回頭。也因為如此,拍下了難得一件的月亮升起照,只能說是一連串的巧合串起的命運吧,要不是剛好這時間這地點,怎麼會遇到呢

最後一路走到遊艇中心進到河濱道,其實遊艇中心是禁止進入的,但我從河上走過去咋知道呢你說是吧?又沒有在冰面上立封鎖牌來著。接著就是熟系的道路,但我可受不了繼續走,在河道旁又沒有什麼車,趕緊先衝進東北國際醫院暖一下身子緩緩,這也才發現這畢竟是新蓋的大醫院,環境比之前看過的醫院好多了

這回小旅遊,雖然孤單,但很開心,有成就感

-------------------------------------------------------------------------------------------------------

後記,幾天後,家裡傳來訊息,外婆於一月一號去世離開了我們,我的直系長輩最後一位沒了,代表當年這些我們在外婆家玩耍的小蘿蔔頭們已長大成中年人,講實際一點,估計人生只剩下一半左右的壽命,呼

外婆在這最後幾年已臥病在床,不能動彈,最後一次的印象是見到我時笑了下,之後就沒有了,感覺挺難過。收到消息,除了難過外,倒是有替她老人家感到高興,如果是我,這樣不知道有沒有意識的躺在床上無法動彈,還不如早日歸去的好,而且這日子選的也好,新年的第一天,若以後可以,我也希望選個好日子帥氣離去

Dear 外婆,有緣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