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非洲黑檀木佛珠 2017




前前陣子就有想弄個木頭佛珠把玩,但因為不懂貨怕被騙,於是過一陣子就忘了此事。而前陣子去了撫順賣根雕的店,又看到了一些手串,某一老闆提到了黑檀木辟邪這事,咦?於是我就記了起來,回來查查資料研究

也剛好同事的哥哥在賣手串,詢問了下,說黑檀木很便宜,送我一串,哎呀這可真太感謝了(抱拳)!原來黑檀木相對來說是比較便宜的,比起高檔貨金絲楠木、小葉紫檀等等高檔目手串,黑檀木珠量大,而我這串據說是非洲的黑檀木,據說印度的老料惟高檔貨,但不懂行的人,被宰是一定的,而黑檀木又分很多種,但我要求不高,放在水裡的密度比水大,能沉到水裡去就行,待我回去試試看

雖然黑檀木無法盤成高級貨,這玩意水太深,但我喜歡越用越有歷史的物件,從今天開始盤,盤個幾十年後看看會變成什麼樣子?

本來也想買桃木,桃木辟邪這事大家都知道,有機會再入手,既然有這黑檀手串,出去旅遊時帶著感覺也放心許多,是吧?改天再來把照片拍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