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Cross-Strait Service Trade Agreement

最近關於服貿議題舉國沸騰,寫些我的想法,有自己的BLOG真心挺方便的
中肯文章先筆記起來:這裡

我們知道下棋若想贏,得思考對手會怎麼下,能算的比對手多十步,你的贏面就大

和幾位同在大陸工作的朋友聊了聊,其實心知肚明。
撇開服貿不談,傻B也知道現在亞洲地區強國是哪裡
人家想搞你,你一點搞頭都沒
你想搞人家,人家鳥都不甩你
賭神裡小蝦米吃大鯨魚的劇情不會憑空發生,除非你有特異功能,就算有也不是一個打十個就能贏,一個打一千個或許有機會
 
2013年,中國持美國國債1.317萬億美元(What the fuck 萬億是什麼單位?)
而我們還得靠送錢維護邦交,最近就有一個沒錢拿就靠去中國的,名字連我都記不住只記得總統跟他比了伏地挺身結果還輸了
想頂住,說真的不容易

在社會工作,漸漸明白結果的重要性
 
小時候,念書努力考不好,爸媽會體諒
出社會,努力工作幹不好,老闆會削爆你
現實如此,事實也如此
 
我們生活工作時,多少會遇到一種人,事情劈哩啪啦說的很簡單,但這個人啥事都不幹,僅出一張嘴,這不代表你的老闆,因為他付錢給你,你就該做事情,他只給意見,當然我們會希望聽到的是明確而有用的建議,而不是感覺不好退回去全部重改的見鬼答案。

於是我從新聞中發現,少了些資訊
反服貿聲音沒停過,而我也不想回台灣還看見一片大陸榮景
有趣的是
我沒看出退回服貿後的下一步,有人能給出好想法,是不是我的文爬太少?

於是問了幾位友人,解決的辦法可能有幾個:
一是跟美國簽TPP,讓美牛全面進口
二是正常先簽FTA,再簽服貿

OK,傻子也知道該怎麼選
我們可以發現這裡有些程序上問題,韓國跟加拿大花了六年簽FTA,我們僅花兩年就跟中國大陸簽服貿,可見我們政府執行效率其實是贏韓國的,那怎麼會人家都要4G網路時代我們還在3G?可見韓國只是誇大其詞,不足言信,就讓他們去瞎說吧~

當然這是開玩笑,韓國和加拿大中間有大魔王搞鬼的機會比較小,否則人家怎麼會簽這麼快?也才六年完事,而我們台灣可能或許也許天知道後頭有沒有大魔王在搞你,所以FTA沒辦法好好簽,大家都怕挺了你以後得罪大魔王導致自己先被滅了,此乃人之常情

那問題又來了,FTA簽不過人家,所以台灣出口關稅比別人多3-7%,同樣的貨物,賣的比別人家貴,就憑掛台灣的名字有沒有比較好賣?看了老馬第一次對服貿協議回答,也不能都說有問題,畢竟後頭的事情有很多咱們小市民實在不知道

譬如FTA簽不過,貨賣不出去無法競爭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繼續看下去

但有一點是確定的
就是在下棋時就算知道對手強大,我們仍會堅持到底一步步找希望,不會直接投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