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日本.京都.京都車站 Kyōto eki

京都車站 Kyōto eki

下飛機後馬不停蹄的搭 HARUKA Hello Kitty 特急列車到京都,阿寶咻咻的一開始就買好來回票,然後掐點的剩五分鐘衝上列車,挖賽這要是我去買票肯定要等下一班列車了(笑



根據研究,票有分兩種,得買位置&搭乘卷,否則行李也得另外收費,所以旅行拖著大行李箱移動,什麼都買就對了,不然很麻煩。大概需要80分鐘的車程從關西空港到達京都車站。畢竟還是有點距離,搭乘飛機需要保留多點時間,譬如我這次回程,途中列車暫停大概20分鐘,廣播原因是有人在前方的軌道上倒下,希望都平安

往京都方向我坐在右側,可以見到明治巧克力的工廠,外觀就是超大型明治巧克力很有趣

日本的計程車收費不便宜,我算是十分鐘的車程左右是台幣三百塊,京都畢竟是國際觀光城市,交通是方便的,所以我們只有退房拖行李箱移動時才叫計程車

本打算回程時在京都車站找食物,經驗告訴大家,趕時間就別想了,譬如拉麵小路,撇開沒有素食拉麵外,其他餐館也沒有素食,且都大排長龍,在周五的中午,人都哪來的?

進站以後可以買甜點跟麵包,以及壽司,其餘沒有素食,參考我有寫的店家,不過京都車站似乎正在裝潢中,或許多年以後,素食餐廳會變多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