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 星期一

霹靂布袋戲.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這是霹靂布袋戲結尾前的一段經典口白,霹靂國際多媒體前副董事長黃文擇先生(1956/7/1-2022/6/12)已於6月12日辭世,享壽66歲,我的一個童年回憶的結束,寫篇文做個紀念




小時候大概是國中時期吧?老爸開始拿回來一堆霹靂布袋戲的光碟片,那時候應該還是VCD,好像電視上也有撥放,但看片的進度比較快,所以每當假日老爸開著冷氣看戲,我也就在旁邊跟著看,還記得當時是從霹靂狂刀開始看的,那時候覺得挖靠亂世狂刀真帥,結果後來就知道除了有主角光環的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秦假仙等,其餘人等最多活個兩部曲,就變成不怎麼樣的咖別,不是領便當就是要等到哪天編劇想到要讓他復出,再出來客串一下,讓他進化變強又或者是再度出場領便當,就好像我們玩市面上的遊戲,如:神魔之塔卡牌遊戲

所以這故事中到底誰誰誰比較強?討論不出結果,喔除了一個例外,霹靂布袋戲中的最強,目前棄天帝應該還是第一吧?我很久沒追劇,大概是到羅喉掛了再往後個幾部結束,老爸沒有繼續看,還是舅舅後來沒有繼續看?(當時好像有陣子是舅舅看完借爸爸看的),還是我後來去了瀋陽出差?回到台灣後老爸就沒有繼續看布袋戲了

說說幾個比較喜歡的經典人物如:
風之痕(帥呆了,其他使劍的都沒他強也活得久)
擎海潮(當時似乎是跟一頁書打平,但下台的感覺跟悠遊白書一樣像是作者不想搞了)
非常女(唯一特別寫的女性角色,估計是跟有主題歌曲有關係,其他頂多念首詩)
微笑紅塵(也是挺帥,但招數從頭到尾都是那幾招,有出現在電影上)
八趾麒麟(本以為素還真的老師應該會很強,結果第一個讓我大失所望的一個角色)

如今年紀,老爸也已上天,對布袋戲也失去了當年的熱枕,但經過霹靂布袋戲商品店不免還是想進去逛逛,看看有什麼新玩意,雖然最後大多啥都沒買,或許某年之後,會想再看看劇懷念下吧,現在 https://www.youtube.com/ 很方便可以找經典片段

江湖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