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電影.阿拉丁真人版 Aladdin

迪士尼影片錄影帶是紫色的,在小時候我有幾卷,其中一卷有阿拉丁 Aladdin,代表隊這部電影的喜愛程度,畢竟是自己買的。小時候還有一整套的宮崎駿動畫片,但那一套是老爸朋友送的,現在想想真的是很爽,十幾卷動畫錄影帶阿!經典的都有。幾年過後,CD、DVD 的現身,錄影帶就這樣自動的淘汰,但沒關係,這年頭數位內容都已經蒐藏好了(笑



2019年迪士尼上映了兩部動畫翻拍真人版,獅子王&阿拉丁,重回多年前的感動,本來錯過了阿拉丁,但朋友們一致的好評,所以等到朝代二輪上映,立馬前往觀賞

如果你沒看過,還在等什麼呢?

真心好看,最喜歡裡面阿拉丁和茉莉公主的一段對白,開啟片中的浪漫

Aladdin:Do you trust me ?

Jasmine:Yes.

迪士尼眾多影片歌曲,這首 A Whole New World 肯定是我喜愛的前三名,網路上的中文翻譯我不是很喜歡,東湊西拼的修一個我愛的文字給各位參考:

Aladdin:A Whole New World

I can show you the world
我能帶你看遍世界
Shining, Shimmering, splendid
璀璨炫麗的新奇事物
Tell me, princess, now
告訴我 公主
When did you last let your heart decide
上一次你隨心所欲做自己是什麼時候?

I can open your eyes
我能打開你的眼界
Take you wonder by wonder
讓你對這世界充滿好奇
over, sideways and under
到處遨遊飛翔
On a magic carpet ride
搭乘這個魔法地毯

A whole new world
一個嶄新的世界
A new fantastic point of view
令人驚嘆的全新視野
No one to tell us "no"  or where to go
沒有人能阻止我們,告訴我們何去何從
Or say we're only dreaming
或說我們只是在做夢

A whole new world
一個嶄新的世界
A Dazzling place I never knew
一個不曾見過的耀眼地方
But when I'm way up there
但當我終於來到這裡
It's crystal clear
才發現一切是多麼的清楚
That now I'm in a whole new world with you
我在一個有你的全新世界

Unbelievable sights
難以置信的景象
Indescribable feeling
言語無法形容的感覺
Soaring, tumbling, freewheeling
能展翅飛翔也能低空飛越的隨心所欲
Through an endless diamond sky
在一望無際如鑽石般的星空下

A whole new world
一個嶄新的世界
Don't you dare close your eyes
你可不許閉上眼睛
A hundred thousand things to see
成千上萬的事物等著你探索
Hold your hreath - it gets better
你最好摒住呼吸
I'm like a shooting star I've come so far
我就像一顆來自遠方的流星
I can't go back to where I used to be
回不去我原本的地方

A whole new world
一個嶄新的世界
(Every turn a surprise)
每個轉彎都是個驚喜
With new horizons to pursue
新的視野等你去捕捉
(Every momment red-letter)
每分每秒都值得紀念
I'll chase them anywhere
我會追逐它們至天涯海角
There's time to spare
有的是時間去探險
Let me share this whole new world with you
讓我和你分享這嶄新的世界

A whole new world
一個嶄新的世界
That's where we'll be
那是我們將到達的地方
A thrilling chase
一場令人震撼的追尋
A wondrous place
一個令人驚嘆的地方
For you and me
只為妳我而存在

------------------------------------------------------------------------------------

附上一些關於阿拉丁介紹的網頁:

Robin Williams用遺囑再度封印神燈精靈
真人版《阿拉丁》值得細細品味,就算只是想看藍色的威爾史密斯

2 則留言:

Music

MUSIC